迟迟.

想找个人少的地方
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有时候想想其实挺感慨

自己从小到大不爱追星也没追过星

更甚至于不理解

但是突然想说说我之前很喜欢的两个人

他们其实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明星


一个是水哥

之前自己连电视都不爱看的人

就是无意间瞥见最强大脑那个节目吧

当时播放了第二季微观辩水那个节目

就 直接被吸引了

然后慢慢去了解他 慢慢就折服于他

折服于他的那双眼睛

更折服于他那种胸怀气度

尤其是第二季第三季对上日本那两场

震撼 叹为观止 佩服

所以看完最强大脑第四季的时候

我是有点难过的

众所周知的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事情

那时候我初三

班里语文老师要求三分钟演讲

演讲的就是一些新闻啊公众人物啊

好像水哥退赛那件事情就过了一两周吧

正好轮到我演讲 我心潮澎湃地写下了这件事

老师跟我说了几句话 挺实在的

“最强大脑这种节目啊,到底还是综艺性商业性太强,其实没有看的意义。”

当时我没有太多感想

当时我虽然没有在网上发表任何言论

但也只是跟网上大多人一样谴责着节目组

而且除了水哥之外我还很喜欢李校长

后来李校长也主动退出了这个舞台

当时还跟班上好多同学讨论呢

后来再后来吧 就没有再看最强大脑了

但是原来我为他们写过很多文字

水哥说过很多名句啊 我也超喜欢

“求而不得,往往不求而得。”

“我不和谁争,谁和我争,我也不屑。”


还有一些小插曲

上了高中以后 真没想到机缘巧合居然跟黄政一个班

政哥啊 可是上过最强大脑的人

当时看的时候对他没什么感觉

可能唯一的印象就是是个福建人吧

在电视上感觉他特别狂傲的样子

但是现在在一个班级学习了一年了

才知道政哥他人超好的 跟电视上完全两个样

他学习很好 喜欢动漫 写字好看 语文特别好 会写很多有趣的藏头诗 有时候也会爆粗怼怼人什么的

跟我们平凡的学生一样 没有差别

我前桌原来和他一个初中

还求他帮忙要了水哥的签名在我跟前炫耀了好久


当然这只是一个插曲

但是后来吧 渐渐的我并不像以前那么喜欢水哥了

不是因为热情的消散

我啊 喜欢一个人可以一下子喜欢好几年的

我后知后觉 可能是自己觉得他有什么变了吧

可能自己印象中全是他潇洒淡然的身影

全是他脱俗身外的那种气度

把他想成那种我想成为的 最完美的样子

但我忘记他也是个人

所以在我看到路人几句客观评价的

“水哥在变得商业化。”

“感觉水哥不像以前那样,淡泊名利了。”

我内心有种什么东西被击中了的感觉

然后那些喜欢的冲动开始渐渐退散

渐渐渐渐 就这样退了最强大脑的圈吧

但是曾经的喜欢全都不假

曾经他给我的精神力量啊

在我那个成长阶段起码是不可替代的


还有一个 是继科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也是因为他入的胖球圈

因为继科真的是一个特别有吸引力的人

他的意气风发 不羁甚至狂傲

不同于龙队的沉稳内敛

他像是热烈傲放的玫瑰 张扬而美丽

三剑客里我最先知道的是他

最先喜欢的也是他

后来 我慢慢了解和喜欢上龙队昕爷

却不那么喜欢继科了

因为我是团粉 只是更偏爱昕爷 偏爱秦门

我尊重每一个运动员 不管是否喜欢

继科优秀吗 当然

我知道这一切也跟他没有关系

但是粉丝无休止的争吵真的会影响我的一些看法

这对他们本人可能特别不公平

可确实因为他们的存在让这个圈子变得乌烟瘴气

对他和他的粉丝带上了一些看法

这些喜欢这些热情就渐渐淡了

我根本不理解为什么要这个样子

龙队昕哥小胖的球迷粉丝 尽管难免碰到脑残粉 但我没见过那样大肆血口喷人恶语相向的


更何况 我是一个最看重初心的人

而我觉得 继科已经渐失了自己的初心

也许他并没有 我们也没资格对他评头论足

一个功成名就的人本就可以全身而退

而继科还在坚持着 哪还需看重我们的言论

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在脱不脱粉的矛盾中纠结着挣扎着

曾经看许多国乒群像视频

看到过一条感触特别深的评论

“我看了up主剪的所有群像的视频,没有一帧有继科这个曾经的队员。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单纯地自己难过而已。”

是一个曾经zqsg的继科粉丝

纠结了很久吧 最终 我还是决定了退出

我也见过许多跟我一样的人

她们难过又真实地诉说这个圈子到底有多肮脏

但我却释然了

因为继科 我们江湖不再见了

我还是很喜欢15年的张继科

会在自己的脑海里 看他披荆斩棘闯江湖

看他意气风发 少年鲜衣怒马

但是在现实世界里 终究不一样了


而之前除了他 我就非常非常喜欢昕哥

我觉得怎么会有这么暖这么可爱的一个人啊

还有龙队  万千荣誉加身的他依然不忘初心

特别强大而又温柔的一个人

那年盛夏最美好的三剑客呀

可是在我心里最终缺席了继科


15年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17年一个淡然潇洒的背影

曾经 我把你们视为初心

但是现在 我找到真的初心啦

那么 江湖不见

希望你们还能一切都好





评论(12)
热度(2)

© 迟迟. | Powered by LOFTER